close

好久沒發文章了....不知道又經過幾個月了 = =|||
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在部落寫有關於自己的私事,不過還是來聊聊近況好了
這陣子我終於搬回老家了,從2月份一整個月在醫院照顧我家老爹到現在
老爹出院回到家行動不方便,老家那邊又有生意要做,剛好在林園的工作又告一段落
想想搬回老家幫忙家中生意也好,剩下母親一個也忙不過來

長年在外面工作,回到鄉下還真的很不習慣,加上老人家脾氣也不太好
好幾次心裏還在掙扎考慮要不要搬回去
最後還是說服自己搬回去,反正回到老家安裝個網路,倒也可以打發打發無聊的鄉下生活
只是難免老人家會在那邊碎碎念,哀..............

唯一的缺點就是....長年老外三餐不正常,回到家中之後,三餐都正常...
我想大家都知道,老人家的生活就是那樣...一早4-5點多就起床吃早餐
11點準備午餐,下午5點之後準備晚餐............
我倒是很少下廚,不過我們也才三個人,吃的很簡便就是了
通常都是我母親去煮,飯後都是我在洗碗筷,跟我母親分工合作,畢竟生意休息之後都超過晚上7點
剩下的幾小時說真的,很不夠用,畢竟還要準備生意要用的東西。

我發現回老家的這段期間我發福了 ><",不吃還不行,會被念 一一".....叫我三餐一定都要吃......
連在外的洗衣服習慣都被強制要我每天都要洗,後來母親還是被我說服
每隔幾天我都用洗衣機洗,不然叫我天天洗會抓狂....

雖然回到老家會被念,也常常跟我老爹對念(老爹土雷公性子),不過因為我心疼我母親
還是只能說服自己,那嚜多年在外面工作,回來陪陪兩位老人家一段時間也不錯
只是不像在外面那般自己一個人住,自由自在無拘無束
雖然依照我的個性,我非常無法忍受被人家碎碎念就是了。

前幾天我終於跑下林園租房子那邊整理行李準備搬家
剛好碰到我表哥說他這幾天有空,可以開貨車幫我搬
想說賺到了,不用再等禮拜日讓我老弟開轎車來,又怕東西多載不完
所以就挑一天下去打包行李,禮拜三下午回到林園,為了整理所有的東西
我當天整夜都沒有睡,想說隔天回到老家,禮拜五.六.日挑一天下去載行李就好
沒想到我表哥居然跟我說,隔天下午等我回到家他就開貨車載我下去搬 一一|||...
天啊..........我整夜都沒睡啊 冏"................

只好早上跑去買早餐順便買幾罐咖啡硬撐,好死不死
一大早就遇到震央在甲仙的大地震 (驚) 震度6.4,真的是嚇掉我的毛了XD
當時我正在線上跟小破去戰場推陣,地震來的時候正在推王,當下的思緒真是五味雜陳
我甚至嚇到坐的椅子倒下去,站著的時候一直再考慮要不要衝出去 一一'.......
後來還是乖乖的坐下來繼續推王 XD
地震過後,第一時間我馬上打電話回我老家問平安
因為我老家就位在甲仙隔壁 (我老家在內門比較偏山區,離甲仙比較近)
結果電話線路全忙,笨絲也第一時間簡訊來問我平安 (就甘心ㄟ~ˇ)
連我大嫂,我弟也都打電話來,MSN上的朋友也都在詢問平安,真是感謝大家 ^^
雖然地震過後在我老家那邊沒有災情,據說甲仙那邊也沒什麼情況
大概是88水災之後,危險地區也沒什麼人了吧......
後續也是堤外話了!

中午過後,終於所有的行李都全部整理妥當,感覺東西還真少
一個小餐桌,一個旅行箱,三個黑色大垃圾袋(塞東西真好用)
一包毯子,一把椅子,一組電腦,兩個小紙箱..沒了.....
在外面租房子就是要簡便,長年租屋的結論就是東西能少就少 一一"
免的要搬家的時候東西多到死XD
回老家的路上,我差點騎到打瞌睡,只好又跑去買個咖啡來喝
整路把手機拿來當隨身聽用,振奮精神回去...........
回到老家已經是下午2點多,休息一下就跑去找我表哥開貨車又下去 Orz.......
不得不說....貨車好難坐啊....還好跟我表哥算有話聊
雖然不常見面,畢竟是同年同月(閏八月他正我隱= ="),又有相同話題,一路上倒也不無聊
到目的地的時候也尚未下午4點,因為東西不多,一下子就搬好了,跟那邊的室友交代一下事情就離開了住了3年多的地方
雖然不捨,但也沒辦法,至少在那住的三年多,算是睡的很安穩,室友也好相處。
既然請人做事,理當就要有所回饋,首先就是拿幾百給我表哥加個油,再帶他去旗山吃個好料的就打發了 @@"
回到家都6點了,忙東忙西的,不知道是不是我咖啡喝太多,一點睏意都沒有.....
結果生意休息之後回到家,稍微整理一下東西洗個澡就12點了

還好這次沒有因為又當夜貓子的關係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況
隔天早上也在正常時間就醒了,只是唯一感到不適的地方...就是全身痠痛 Orz....

當天已經是禮拜五了,中午過後又跑去旗山中華電信準備申請寬頻網路
沒想到我老家那邊....居然只能申請到1M 冏..................
有這麼鄉村嗎 一一"
難怪我表哥說他的網路是256K的...老是跟我說用256K就好了不用申請到2M
說他自己玩天堂視窗7-8開都沒問題 (真的嗎 = =?)
雖然信長也是一款年代不短的老遊戲了,但是我還是不太相信256K真的跑的順信長
還是勉為其難的先裝1M的看看好了,身處在人煙罕至(?)的鄉下,不得不面對現實啊。 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閒姐/森姐/月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